IMG-LOGO
工作动态

南海区人才政策宣讲走进季华实验室

时间:2020-06-11    来源:

6月11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才政策宣贯辅导会在季华实验室第一会议室举行。南海区委组织部黄健忠科长、谭健颦副科长,南海区人社局李昶文科长、刘宝琴副科长、南海区住建局周家鹏科长及优粤佛山人才卡平台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的南海区人才政策宣讲团来到季华实验室,为季华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全面详细的讲解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才政策。这次会议也是南海区人才政策修订后的首场专场政策宣贯会。季华实验室副主任陈俊江、人力资源处处长宁宇以及来自季华实验室20多个团队的30多名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辅导会上,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黄健忠科长分别讲解了佛山市人才政策和南海区人才分类认定政策,鼓励季华实验室各类人才积极先按照南海区人才分类认定政策申报认定人才类别,享受人才优惠政策,留在佛山,扎根南海。

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李昶文科长从生活津贴、学历提升学费资助、职称晋升资助、高技能晋升资助、参加学术会议资助、发表论文资助、创办企业配套奖励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引进奖励和培养资助办法》。

佛山市南海区住建局周家鹏科长从安居扶持方式、补贴标准、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请方法、发放程序、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安居办法》。

南海区组织部副科长谭健颦和南海区人才经理钟宸也分别就《南海区人才医疗健康服务办法》、人才认定操作流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陈俊江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季华实验室成立两年多来,在基本建设、人才引进、政策对接及项目立项等方面得到了佛山市和南海区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这次人才政策的宣贯,更是开启了政府与一线科研人员的深度对接,加深了科研人员对佛山市及南海区人才政策的理解,实现了信息互通,真正让引进的人才感受到了政府的诚意。

宣贯会结束后,科研人员代表与相关部门领导就政策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大家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好的了解了南海区的人才引进政策、创业就业政策以及奖励培养政策等,也希望以后能够扎根南海,更好的服务佛山市的经济发展,成为新佛山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