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与广东远航酒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7-02    来源:

7月1日上午,季华实验室与广东远航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远航酒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佛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九江镇党委委员傅伯景、远航酒业集团董事长关正生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在佛山市科技局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季华实验室和远航酒业经过前期深入交流,将开展包括拉曼摘酒、酒液悬浮物智能检测、产线升级、酒类胶体化研究等8个方面的技术研发合作,结合季华实验室的创新平台优势及远航酒业的生产实践经验,共同开发基于拉曼光谱分析技术的智能装备,探索影响胶体形成的因素及其对酒类感官的影响、开发消费者大数据分析集成系统等,提高酒的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

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季华实验室坚持“顶天立地”的建设宗旨,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实现原始创新和战略技术突破的同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广东省重大需求,突破共性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升级。“我们有信心,将本项目打造成产学研合作的样本和示范,向佛山各界展现季华实验室将科学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决心,让季华实验室为佛山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宋志义说。

远航酒业集团董事长关正生表达了企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深化技术研发的目标和决心,期待与季华实验室的合作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

佛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立伟、九江镇党委委员傅伯景分别发表讲话,对季华实验室与远航酒业达成战略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携手共赢,通过本地龙头企业与顶尖科研机构的强强联合,形成和推动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