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青创社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06    来源:

7月3日下午,季华实验室青年创新学社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青创社19名首批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成员表决通过青创社相关管理办法,表决通过由毕海担任季华青创社社长,徐婷、董君担任青创社协同创新小组组长、副组长。

综合管理处处长谢文韬作总结发言,代表实验室主要领导表达了对季华青创社创建以来工作的肯定,并希望青年科研人员通过青创社这一平台充分展现自己,深入开展学科和研究领域交流,力求通过学科交叉融合产生新思想和新技术,力争成为有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创新组织。

会后,青创社开展“季华佛科青年聚,创业交流助梦圆”主题活动,前往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佛山研究院)参观交流。季华实验室人力资源处处长宁宇以及16名青年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佛山研究院展厅,了解研究院发展现状。随后围绕博士(后)发展及青年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宁宇处长就季华实验室博士(后)工作进展、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介绍。佛山市博士后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科长屈天宝为大家介绍了佛山博士(后)发展情况,解答青年科研人员们关心的个人成长与发展问题。

佛山研究院副院长殷红军分享了从科研到创业的心得体会。佛山研究院研发孵化部副经理卢文凯介绍了佛山研究院创业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佛山研究院重点孵化项目——能芯公司。“佛山·大城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杜蔚安博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通过本次活动,季华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们围绕自身成长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和了解创新创业的宝贵经验。未来,青创社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打造青年创业交流互动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