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顺利通过审核 获得认证证书——季华实验室扎实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04    来源:

近日,经专业管理体系认证机构——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审核认证,季华实验室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顺利通过审核并取得认证证书,是季华实验室高度重视质量管理、扎实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2020年3月初季华实验室正式启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确定了“以人为本,广聚英才,注重实效,打造一流创新平台”的质量方针。实验室发布了《质量手册》和七个程序文件,正式实施质量管理体系;于6月底、7月初陆续开展了内审和管理评审等工作,并向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提出认证申请;7月底,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审核组对实验室进行初审一阶段审核。

8月17-19日,北京天一正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审核组莅临季华实验室,进行初审二阶段审核,此次现场审核涉及实验室微波与真空技术研究室、先进遥感技术研究室、新型显示装备团队三个科研团队和各管理部门。实验室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现场审核的首、末次会议,并听取了专家的审核结论。

审核组组长贺彦亨表示,此次现场审核过程中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季华实验室对于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视,全员上下认识明确、思想统一,参与程度高,质量意识强,同时也就此次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表示要以审核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科研团队真抓实干,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和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实现管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牢筑质量管理基石,推进实验室建设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