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第四届粤港澳真空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季华实验室举行

时间:2020-11-28    来源:

2020年11月26-28日,第四届粤港澳真空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广东省真空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季华实验室举办。来自省内外150余家单位、350余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大会,共话真空科技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广东省真空学会理事长刘彭义表示,佛山在真空界发展非常快,季华实验室下设微波与真空技术研究室,在半导体行业能够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因此今年大会选定在佛山举办、由季华实验室承办是颇具意义的

“佛山是全国工业体系最完备、工业技术最雄厚的城市之一。”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薛立伟也借此机会向与会嘉宾大力推介佛山。他表示市科技局将和季华实验室共同努力,打造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为来佛山创新创业的科学家、科技工作者提供一流的服务。

季华实验室副主任陈俊江向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季华实验室最新建设进展。陈俊江表示,半导体技术与装备是季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实验室参与了微纳电子国家实验室(张江)广州基地建设,承担国产装备及关键零部件项目研发工作。接下来,实验室将联合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和集成电路零部件产业联盟,加强实验室与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创新交流合作,推动科技资源与人才的共享,打造半导体协同创新平台;布局“十四五”,积极承担国家广东省重大任务;在佛山规划建设半导体装备零部件产业集群创新示范区。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真空学会、广东省真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季华实验室承办论坛以“前沿新材料产业与真空技术应用”为主题,特邀十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做大会报告,交流真空技术在新材料产业领域的最新应用。共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进行了50多场学术报告交流,涉及真空装备与工艺、光电功能薄膜与器件、硬质涂层与表面工程、真空与半导体产业发展等专题。大会印发会议论文集,收录论文和报告50余篇,论坛同期举办真空新产品新技术展,30余家企业参展并赞助大会。

大会的召开将为各位专家和业界同仁搭建沟通与交流的良好平台,促进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