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青创社举办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21-01-18    来源: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冲刺期,为了提高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国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加强大家对基金项目申报的理解和重视,115日下午,季华实验室青年创新学社举办了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沙龙活动。

会上,青创社社长毕海就实验室整体发展和青年科研人员个人学术发展的关系进行了分析,鼓励青年人员在全力保障所在团队大项目顺利实施的前提下,开拓个人学术研究方向,积极申报各类面向青年人才的科学基金,潜心研究,推动实验室未来发展。实验室赵聪聪博士分享了自己申报国自然青年基金的宝贵经验。

科研管理处处长郭汝海出席了活动,并与现场青年人才进行了讨论。郭处表示,实验室非常重视国自然的申报工作,联合佛山市内科研单位已经开展了多次针对性的专家报告,希望大家引起重视、早做准备,积极参与申报。

随后,此次活动邀请到的主讲专家湖南大学段辉高教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作了题为“工程科学化,科学工程化——浅谈我的基金体会”的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段教授的报告不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而且生动有趣,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报告后,现场和线上的与会人员就基金申请过程中和科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段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实验室青年人才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视,解决了青年人才在基金申报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增强了青年人员基金申请信心。

为加强实验室各团队青年人才对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的了解,进一步推进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与各科研团队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如何更好的服务各科研团队”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在C804培训室举行。本次沙龙由青创社、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团队熊婷主持,她详细介绍了材料中心的定位及目前已经购置的分析测试设备的参数及配置,同时简要说明了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后期设备采购计划及发展规划。活动期间,各科研团队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围绕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服务及科研合作上给出了建议与意见,为后期分析测试中心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实验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