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南海区科学技术局与季华实验室一道赴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2-01-13    来源:

为交流科创平台建设经验,加强区域内重大科创平台之间科研项目合作,2022年1月13日,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局长何焯辉、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李贺军带队赴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央研究院”)调研交流。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江富樟,季华实验室大功率半导体装备研究部主任伍三忠、仿生机器人研究部主任赵明扬、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部主任马四光、智能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温志庆、新型增材制造研究院副主任毕云杰、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部副主任赵帅,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


△交流现场

李贺军主任助理向中央研究院表达了真诚的合作意愿,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主要科研团队和学术带头人等情况。中央研究院院长刘前进对南海区科学技术局与季华实验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央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体系结构、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中央研究院院长刘前进

季华实验室与中央研究院就深入开展科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对接合作,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局长何焯辉充分肯定了美的集团取得的成就以及对佛山产业发展的贡献,同时也对中央研究院在美的集团发挥的体系支持、生态支撑作用表示高度赞赏。何焯辉希望中央研究院能够多与以季华实验室为代表的南海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局长何焯辉与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李贺军

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为美的集团旗下核心技术科研机构,是美的集团基础共性技术研究者、未来产业孵化者、创新与技术进步推动者。主要承担美的集团技术创新、平台创新、技术战略和创新创业等工作,致力于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自主研发创新,为美的集团在全球的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持美的集团全球经营的战略实施。

撰文:知识产权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