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到季华实验室交流

时间:2022-04-23    来源:

4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医内科学家仝小林院士到季华实验室交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接待了仝小林院士一行。

仝小林院士参观了季华实验室C区平台及科技成果展厅,实地察看园区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科研成果,并与宋志义就实验室在生物医疗装备等方向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及项目布局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为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仝小林院士参观季华实验室

△仝小林院士与宋志义就科研工作进行交流

仝小林院士是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长期聚焦于提高中医药疗效,相关成果被纳入国际、国内中医专病指南及国内西医指南,填补了中医量效研究的空白。主持国自然重点项目、“973”计划项目、科技部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等20余项课题。同时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研发的“武汉抗疫方”药方在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累计发放70多万服,救治新冠肺炎轻中症患者和疑似病人超5万。2020年12月,仝小林院士被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等6部门授予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区委常委乔吉飞、区科技局局长何焯辉、区科技局副局长江富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