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蕙心兰质 匠心巧思 | 季华实验室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8    来源:

今天,是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季华实验室工会委员会代表实验室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女同志长期以来为实验室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早上,在实验室园区门口,工会委员会为实验室女职工准备了鲜花和慰问信。

下午,实验室开展了非遗项目佛山剪纸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佛山剪纸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邓春红。

佛山剪纸源于宋,盛于明清,承古传今。其风格金碧辉煌、苍劲古拙,结构雄伟奔放,用色夸张富丽。以剪、刻、凿、印、写、衬等技艺并用,材料和表现手法巧妙结合,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在活动现场,邓春红首先为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详细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并讲授了剪纸艺术技艺。随后,大家纷纷动手体验剪纸艺术。约一小时后,一幅幅喜庆吉祥、造型优美、精巧玲珑的剪纸作品诞生。现场氛围舒心愉悦。

剪纸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集合了象征着美好祝愿的符号,蕴含了广大劳动群众的创造精神,也寄托了最朴实的祈愿。

实验室将一如既往支持全体女性职工,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充分释放女性在科研领域的创新创造活力,共同建设更平等、更多元、更辉煌的季华实验室。

所有女同志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