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青创社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6    来源: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析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实验室2023年工作会议中提出的未来发展战略详细部署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36日下午,季华实验室青年创新学社(以下简称“青创社”)召开2023工作会议,青创社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Δ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曹健林主任在季华实验室2023年工作会议中的总结报告。结合青创社的实际发展况,会议强调,青创社已达到稳定规模并取得了一定成果,要不辜负实验室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期望与支持,要把眼光放高些:心系国家和人民需求;要把心态放低些:虚心向资深科学家、企业家、工程师和一线产业工作人员请教、学习。要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深刻理解系统科学思想方法和系统科学,研发适合于季华条件的单项技术与装备,推动佛山形成高水平产业发展新格局,展现季华特色、佛山特色。

会议从青创社的学术交流活动正是青春璀璨时主题学术成果海报展产学研相关活动三个方面对青创社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青创社认为,学术交流活动是青年人才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对拓宽青年科技工作者视野,了解当今世界发展格局和各研究领域最新进展,培养有潜力的科研项目带头人起到了积极作用;学术成果海报展是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的有力探索提高了青年人才学术生活的多样性与趣味性;产学研活动则促进了实验室与佛山本土企业的深度对接,推动本土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Δ青创社2022年度活动缩影

与会的青年人才就青创社2023年发展规划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工作会议,青创社制定了2023年度发展目标:

1、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确保学术讲座不少于10期;青年学者论坛不少于6期;青年学术交流不少于12期。

2、不定期开展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活动,确保深入企业参观交流不少于10家,与企业建立合作机制不少于4家。

3、建立学科分会奖励机制,激发青年人才创新热情,促进各学科分会与企业进行合作对接,解决企业痛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