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开幕 季华实验室副主任孟徽在佛山专场投资政策宣讲会上进行宣讲

时间:2023-11-10    来源:

11月8日,广东省政府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开幕,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投资政策宣讲会(佛山专场)同步举行,佛山市委常委丁锡丰在会上向海内外企业发出投资佛山的邀约。

应佛山市投资促进局的邀请,季华实验室副主任孟徽在佛山专场投资政策宣讲会上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致力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成效,并诚挚邀请各企业来到佛山,共话发展。

孟徽从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切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区位优势、科研能力优势及平台能级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实验室现已具备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解决产业重大需求的研发能力,并列举了代表性科研成果。关于实验室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他介绍到,实验室三大公共平台已面向社会开放,佛山企业在“家门口”便能享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检验、检测、测试和加工服务,帮助企业减少设备购置与研发的成本。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孟徽指出,依托省实验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优势,实验室将不断丰富赋能企业新发展、助力金融新增长的多种模式方法。特别是围绕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开展联合攻关与横向合作,带动企业核心研发能力的提升;促进产研共建,让企业人员和研发人员在一个物理空间内高效协同工作,实现产研深度合作;助力人才引育,发挥平台能级优势为企业注入人才活水;推动成果转化,与企业开展各类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实验室下属运营平台也在探索各类科技金融合作模式,与金融单位合作成立成果转化基金,或帮助社会资本参股、参投优势孵化企业或重大项目。在企业横向合作方面,实验室不断完善“企业出题、科研答题”机制,开展投放式创新与订单式研发。

最后,孟徽表示,佛山制造业门类齐全、底蕴深厚,为创新活动的开展带来了很多便利,同时在科技、人才、产业集群等多方面部署了前瞻性的规划和激励性的政策。诚挚地邀请各企业来到佛山、来到季华实验室,作进一步的交流探讨,共同在佛山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携手共创更多发展的新机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