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副主任李贺军参加人大讲堂活动,与南海区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时间:2023-11-07    来源:

11月7日下午,南海区人大常委会桂城街道工委邀请南海区人大代表、南海区人大讲堂成员、季华实验室副主任李贺军来到桂城街道凤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讲堂活动,与群众互动交流前沿科技,揭开季华实验室如何助力佛山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神秘面纱”。

本次讲堂主题为《季华实验室的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工作》。李贺军从季华实验室概况、项目背景、人才团队介绍、科研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其作为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所承担的重任。

△南海区人大代表、季华实验室副主任李贺军为群众作讲座

“我们的目标是聚焦、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李贺军说,目前季华实验室正立足知识产权新发展阶段,全力构建 “五高”知识产权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创造、高水平管理、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品质服务,并通过具体举措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讲堂上,李贺军介绍的半导体技术、新型显示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技术、新型增材制造研究、材料科学技术等前沿技术引起了大家关注,群众们纷纷与李贺军互动交流,探讨我国多个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状况。

△南海区人大代表、季华实验室副主任李贺军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市民梁先生说,以前总觉得季华实验室是“神秘的存在”,不了解其工作和项目,同时希望未来有机会能亲身走进季华实验室,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来源:南海融媒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