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工作动态

季华实验室召开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3-11-09    来源:

2023年11月9日,季华实验室召开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华实验室党委书记薛立伟主持会议,实验室党委委员与会。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薛立伟同志领学。会议强调,季华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全面地、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实验室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实验室工会要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实验室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热情关心和严格要求工会干部。二要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实验室工会要及时研究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遇到的重要问题,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实验室工会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会工作。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验室要在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和在重大装备研制及关键技术攻关过程中,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下的广东路径、佛山模式,为广东和佛山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实验室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成就梦想。

会上孟徽同志领学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书目,全体与会人员就近期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