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10-17    来源:

实验室各部门和科研团队: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根据《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转发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通知》,现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大赛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要战略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届大赛。

大赛主题为:数字赋能,智创未来。

二、赛事安排

(一)赛程安排

大赛官方网站(www.cii-contest.cn)是参加大赛的唯一官方渠道。赛事各阶段评审规则、工作流程、具体时间和晋级名单详见大赛官网。

1.报名参赛(截止至20231022日)。参赛团队登录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和提交参赛项目。

2.地方赛阶段(10-11月)。按赛题方向采用逐级遴选方式产生优胜企业,各赛站组织方案由相关组织单位另行公布。

3.全国总决赛阶段(12月)。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通过路演答辩评审,评出大赛一、二、三等奖。

4.大赛闭幕式(12月)。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大赛闭幕式并颁发奖项,具体时间和方案由组委会另行公布。

(二)参赛条件

1.参赛组别

本届大赛设置新锐组、领军组两个组别,在赛事各阶段分别进行比赛,报名截止后不可更改参赛组别。

1)领军组参赛单位应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商:从业人数大于300,或营收大于10000万元。

工业企业:从业人数大于1000,或营收大于40000万元。

中央企业(集团)及下属公司。

2)新锐组:不符合领军组条件的团队,包括高校等。(季华实验室符合新锐组参赛资格)

2.参赛单位要求

1)参赛单位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需独立参赛;可以有多个参赛团队和项目参赛,但每个参赛团队只能提交1个参赛项目,每个参赛团队的参赛代表人数不超过5人,每个参赛代表只能代表1个团队参加比赛。

2)参赛团队必须且仅能选择一个赛站报名参赛,并需遵守赛站的赛事要求和安排。

3)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的单位应接受赛站主办方或大赛组委会的尽职调查,审核未通过的团队将取消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3.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符合本届大赛赛题要求并符合所报赛站赛题方向,项目名称应能体现解决方案主要特征。

2)参赛项目必须为参赛单位原创项目,并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且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3)往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不参加本届大赛。

4)在地方赛、全国总决赛期间,参赛团队均可在不改变项目名称和主要功能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参赛项目迭代升级,对应赛程最后一次提交的项目为参赛项目。

5)评审期间,参赛团队须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补充提交参赛项目有关材料。

6)所有已提交的参赛项目和相关材料原则上不予退还。

三、奖项及奖励

(一)地方赛

地方赛自主设立本赛站的奖项类别、获奖名额、奖金金额,赛事奖励和权益由相应组织方另行公布。

(二)全国总决赛

各赛题方向新锐组和领军组分别按比例晋级。全国总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各单项奖。大赛总决赛奖金池为500万元,以奖金、奖杯、证书等形式进行发放。

一等奖2个,奖金为人民币100万元/队(税前)+大赛权益+证书;

二等奖6个,30万元人民币/队(税前)+大赛权益+证书;

三等奖12个,10万元人民币/队(税前)+大赛权益+证书。

同时,根据全国总决赛比赛成绩颁发其他奖项,包括:最具市场需求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服务能力奖、最具应用价值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发展潜力奖、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生态号召力奖等。

四、报名事项

1.请有意报名参加的团队于101817:00前将参赛意愿报送知识产权处,知识产权处协助完成报名资料盖章流程,正式报名由各团队自行登录大赛官网报名。

2.参赛人员差旅费用由所在部门或团队自行承担。

 

 

知识产权处

20231017     


    附件下载: